独孤凤儿

换个地方安营扎寨,重新来过... 曾经的坑,希望可以一点点填起来...

9.(复联+雷神2)童话之忘姻缘

复仇者联盟之误姻缘

第五章

照旧,求评论~^_^~

============================================

    大约已是半夜了吧?难道这些特工都不睡觉的?

    当一阵嘈杂的声音吵醒了熟睡的母子二人时,女人再次将儿子哄睡着后披了件外衣离开了房间,可走廊上仍旧灯火通明,只是不知怎的,当她走到了回廊的拐角处时,原先的声音突然消失了,她不禁四下看了看,终于一阵若有若无的说话声打破了寂静,而她也循声走了过去...

    当女人小心地走到了一个岔路口时,只见一边的走廊尽头的房间外站着几名持枪的警卫,而那说话声便是从那里传出来的,随着她的靠近,那声音也渐渐清晰,虽然仍听不清内容,但她可以辨认出其中一个是Fury的声音,至于另一个声音...直到她走到了房间外时,透过玻璃门她看到了一个被关在巨大的被架高的透明容器里的人...或者说是神...

    她没有越过那严密的警卫线,却也没有离开,而那几名警卫似乎也没有驱赶她,于是她只是静静地听着,只是...她听进去了他们说的每一个字,却完全不懂他们话中的意思,就好像是他们在打哑谜...

    “请问...”没过多久,当Lethe看到Fury大步向外走时,不禁大胆地对着那满脸怒气的局长开了口,可根本不等她说完,Fury看了她一眼便绝尘而去,而两边的警卫仍是站得笔直,她看向了房间内的透明容器,犹豫了片刻后终于迈出了一步,向那巨大的牢笼走近了一步...

    而这个时候,站在容器里的男人居高临下地看着慢慢走近的人,脸上不禁浮现出一丝玩味的笑意:“女人,你的命很大...”

    其实Lethe并没想过会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见到这个人...或者神,尤其是在自己根本不知道该如何开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时候;可面对着男人突如其来的笑意与那意味深长的话语时,她则从最初的迷茫慢慢地转变为惊讶与无措...

    他的笑与她梦境中的那抹笑意无异...那么,那还会单单只是一个梦么?还是那本就是她所经历的痛苦...

    可为何时至今日,他仍在对她喜笑颜开,好似一切都与他无关,一切都是她自己的幻想,但这段时间以来,所有人都在提醒着她,眼前这人与她有关,而他却在她受到劫难后就消失不见了,独留她一人面对一切,遗忘一切...

    突然间,女人不经意地裹紧了衣服,不知为何,她感觉到一股从内到外的冰寒,冷得牙齿都在打颤,冷得身子都在发抖...

    但她仍目不转睛地盯着男人,她本想问他那晚发生了什么,本想问他这段日子到底怎么回事,可最后她只沉默地走上了台阶,直到与他仅仅一步之遥,她平静地掏出了手机,可触摸着屏幕的手指却在颤抖着,直到翻出了相册里的相片,她不禁小心地将手机贴近了透明壁轻道:“这是你么?”

    是...自己么?

    男人此时心中也有些诧异于她的举动,是因为知道他现在奈何不了她,所以才敢靠近么?不过接下来他有些好奇地看了看她举起的手机,照片里面有个男人正低头仔细地做着些什么,而只是那么一眼,他便再次看向女人,一瞬之间,他不再是一身绿色长衫,反而穿了一身与照片中如出一辙的套头衫,牛仔裤,以及印有她那家咖啡店的围裙,最后如照片里一样微笑地看向女人:“你...觉得呢?”

    啪,一滴泪几乎与手机一同落在了冰冷的台子上,清脆的声音过后,他仍保持着微笑,她却抬手摸了摸脸上的泪痕,她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竟感到突如其来的一阵心悸,于是她慢慢地向后退了两步,却脚下踩空摔下了台阶...

    此时门外的警卫听到动静正想查看一番,可透过玻璃门见到的只是女人摔在了地上,擦伤了多处,男人则一派悠闲地站在容器中面带微笑的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

    于是其中一名警卫正准备进去搀扶那腿上还在流血的女人,可耳中的接收器里却传来他们长官的命令,警卫不得不又转身忽视了房间内发生的一切...最终屋子里只留下机器运转的声音...

    “这已经是第二次了,看着我受伤,你却选择一笑置之...”女人慢慢地坐起了身,可看着手心与腿上地伤口,却似乎想明白了些什么:“你根本不是他,瞧我多傻,直到方才我还以为你会给我答案,可最后得到的结论却是你何其残忍...”

    “你根本不知道我叫什么,根本不知道我是谁,对不对?”她好似自言自语一般低头看着自己手心的伤口,她不断地擦掉上面的血渍,却仍有鲜血不停地溢出,她顾不得疼痛,仍在不停地擦拭,最终又一滴泪滴在了伤口上,化开了殷红的鲜血:“就如同我也不知道你一样...不知道你我如何相识,不知道你我如何相爱,也不知道你我如何忘记了对方...East说我是自我保护而选择性失忆,只是Fury长官也说过,也许这是人为,但如若是人为,目的又是什么?起初我是不信的,不过现在我信了...因为你不止消除了我的记忆,我猜你甚至连自己的也一并消除了...你知道么?如果你不是阿斯加德的神,你只是个普通人,那么也许你我都是受害者,也许有其他人同时消除了你我的记忆,让我们忘记对方,但你是来自神域啊,所以也只剩下这一种可能了,是你...是你消除了你我的记忆,对吗?”

    女人最后勉强地站起了身再次一步一步走上台阶,更靠近了那透明的容器,看着仍是轻笑的俊容,她却是自嘲地抿了抿嘴:“来自阿斯加德的Loki,你可知我本应感谢你令我忘记这一切,令我可以从头开始,但所有的人一次又一次提起你,也一次又一次地令我不得不相信,这一年并非如我想的那般可有可无,而你在我的生命里也不只是一名过客,那么是否能告诉我,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让你如此的恨我,让你竟都不愿记起我,让你我的记忆消散于天际...是我伤了你?是我骗了你?还是你本就冷酷无情,从未将心留给过我...从一开始就不过是一场游戏,一场利用...”

    女人的话音已落,两人对视了许久,而男人的笑意渐渐消逝,可突然一阵笑声响起,Loki再次挂着一丝邪笑地盯着满面泪痕的女人,眼中却多了一丝愤恨:“游戏?利用?女人,你很聪明,却也很愚蠢,你所做的一切,所说的一切,什么你我相遇相爱相忘,无非是想让我相信,我爱过你,爱过一个中庭女人,从而让我放弃统治你们这些凡人并且交出宇宙魔方,对吗?那么现在又是谁在操纵这个危险的游戏,又是谁在利用谁?你以为这些对我有用吗?那么接下来,你想怎么做?”

    又是一阵寂静,而女人仍旧看着他,听着他绝情的话语...最后连自嘲的笑意都渐渐消逝于眼中,她抬起手慢慢地抚上了那一尘不染的透明壁,好似他们之间从不曾有这一层阻隔一般,而那手上的血则令他们之间徒增了一丝色彩,一丝鲜红...

    女人最终脱力地瘫坐在了冰冷的台子上,随即一道血痕随着她的手滑落而浮现在透明壁上,她面对着那无动于衷的英俊面容,感觉到的终究只是令她窒息的绝望...

    ......

    “一队进去阻止Lethe Meng!!!”此时在控制室的众人看着全程的监视录像,他们只想看看他们两个到底是什么关系,这个女人又是否能令这个妄想统治地球的邪神放弃原有的目的,但最后地一切都出乎他们所料,Loki否定了这个可怜的女人,女人则平静走到了那可以令容器从三万英尺的高空坠落的控制台前;看着她打开了按钮上的保护装置,看着她将流血的手放在了红色的按钮上方,Fury心中一惊,立即发出了命令后再看监视器,只见下一刻监视器里的女人已经被闯进房间的警卫打晕拖了出去...而那红色的控制按钮上仍保留着那已落在上面的鲜血...

    “失策了吗?竟然找这么个疯女人过来...”突然Loki的声音从监视器中响起,Fury不禁看向监视器,而Loki好似正在看着他,过了半晌,只听Loki继续笑道:“戏还没演完,你又何须如此急着拉走她?她不会摁下去的,就如同你们一样,毕竟还没完成任务,不是么?”

    ......

    “在我和Dr.Banner去实验室前,是否谁能跟我说说,这个快疯了的女人到底和这个到处惹是生非的神域王子,当然大块头,我是说你的弟弟,他们是什么关系?什么一会儿相爱一会儿相忘,最后怎么又有了相爱相杀的味道?难道只有我觉得刚刚好似看了一部以悲剧结尾的爱情电影?她不会真的是你们找的专门去演苦情戏的特工或者演员吧?”片刻的寂静后,已经脱下盔甲的亿万富翁Tony Stark正一脸戏谑地盯着圆桌前的众人,当然不包括那一头红发的美女,那位曾被安排到他身边做卧底的Agent Romanova,因为在不知什么时候,她已经离开了控制室,不过他最后定格在了身边的神域大王子Thor身上后笑道:“大块头,你弟弟的风流韵事,你做哥哥的总不会不知道吧?跟我说说他是怎么认识这么漂亮的女人的?最后还把她逼疯了,他不觉得可惜么?”

    “Loki,他一年前从彩虹桥坠落,这一年里我们一直努力寻找他,却从未找到过他的踪影,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样,而这个女人...我们没见过...”Thor看了眼Tony,最后仍是看向圆桌上的监视器,并不想再多说什么...

    此时此刻回想起监视器的画面,令Thor更加想念他的爱人,那个一直在等他找他的中庭女人,而他突然感到一丝庆幸...庆幸他们虽然分离一年,却时刻都在想着对方,从不曾忘记他们如何相遇,也不曾忘记两人是如何相爱的...

    ......

    “东方,虽然知道他的所作所为,可我就是下不去手...”没过多久,当女人在医疗室里清醒时,身边依然有Carey的陪伴,而她却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狼狈与不堪,最终翻身盖紧了被子不再发出任何言语...而东方凛亦不言不语,只是静静地看着她,看着她身上的每一处伤口,抬手伸进了上衣口袋,却迟迟没有将口袋里的小盒子拿出来...

评论
 

© 独孤凤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