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凤儿

换个地方安营扎寨,重新来过... 曾经的坑,希望可以一点点填起来...

8.(复联+雷神2)童话之忘姻缘

复仇者联盟之误姻缘

第四章

照旧,求评论~^_^~

============================================

    不知过了多久,女人抱着孩子往回走时,才发现身后已经站了很多人,而那一直站在控制台前的男人则自我介绍道:“Nick Fury,很高兴见到你...”

    “实在不好意思,闯进了这里...”女人此时才仔细看了看站在不远处的带着一只眼罩的男人,一身黑色劲装与黑色外套,掩饰不住的霸气外泄,她多少猜到了他的身份,于是立即也介绍道:“Lethe Meng,很高兴见到您...”

    “Meng女士,不得不说Sammy尽得你的真传...”Fury此时举起手中杯子轻道:“Sammy刚来就说我们的咖啡不好,之后用了你带来的咖啡豆亲自煮了几杯,味道很不一样...”

    “大家喜欢就好,请叫我Lethe就可以了...”女人环视了一遍,瞥见Rogers和Coulson,以及一名红发的女人手里都举着一杯时,她不禁礼貌地笑了笑,随即又想起了此行的目的,于是问道:“请问Loki到底拿走了什么?”

    “Lethe,过来这边坐吧...”Fury听女人直入主题的问话,于是将她与另外几人领到了控制台旁的会议桌前坐下,随后问道:“Agent Coulson对我说你受了伤而忘了这一年的事,并且Doctor East也核实了这一点,但你不觉得很奇怪吗?根据时间比对,一年前Doctor East出国,没过几天你就认识了Loki,而一年后当你从昏迷中清醒,记忆也是从Doctor East出国后几天开始断的,因此可以推断你的记忆将他摒除在外了...”

    “所以,您的意思是那些关于他的记忆被抹除了?”Lethe听着Fury如同天方夜谭般的言论,不禁皱了皱眉:“可是为什么这些会被消除?”

    “长官,从医学角度上讲,这算是选择性失忆...”此时Carey East,也就是大名鼎鼎的东方医生在看了眼苦恼的女人后轻道:“她当时受了重伤,那两人不知是怎么死在了她面前,而她的未婚夫在那时又不知做了什么,她想必当时是受了极大的刺激,才会选择性失忆,从而保护自己...”

    “嗯,不错,有这个可能...”Fury看了眼坐在女人身旁的年轻医生,Carey East的资料他也是看过的,可以说是年轻有为,短短几年间就当上了副院长,那么他所说的意见也就是专业的,可以取纳,不过当Fury看了女人手机里的照片之后,如若说是自我保护,那么作为神盾局的局长,他更相信是人为,于是他再次看向Lethe问道:“你觉得有可能是别人消除了你的记忆吗?”

    “人为?”Lethe疑惑地看向Fury...

    Fury知道无法从女人口中问出什么,于是又看向了男孩儿询问道:“Sammy,一年前你们碰到他时,他有跟你们介绍过自己吗?”

    “他没介绍过,一开始我都不知道他叫什么...”男孩儿看了看自己的母亲,随即又看向Fury慢慢地回忆道:“那天晚上我们本来送他去了医院,但后来妈咪又带着他回到了车里,回家吃完晚饭妈咪就让我回屋了,之后他们在聊天,半夜的时候下起大雨,我被吓醒了,妈咪就去陪我,但妈咪说叔叔不在了,于是我们就开车出门去找,找了很久终于看到他在雨里走,最后妈咪就带我俩回了家,他也就住在了我家...后来听他们说,因为叔叔不知道自己叫什么,当时妈咪让他选,最后因为我玩儿的一款网游里有个北欧神叫Loki,而且很厉害,就选了那个名字...”

    Fury听了这个故事,感觉像是在看一场爱情电影似的,而且谁能告诉他,什么网游会有Loki这个角色,而从那些照片里不难推断之后的情节发展,但这场电影的结局却是女人躺在血里,最后那两具被硬生生地踩断了喉咙的尸体就将这个爱情故事变为了血腥的恐怖悬疑电影...

    不过也因此让他想到了在基地时Loki那个蚂蚁与靴子的比喻,他不禁生起了怨气,而再反观对面的女人,Fury只感到一阵无可奈何:“你让一个陌生男人住在了你家?难道你不知道去报警吗?而且还跟他订了婚,你知道他的身份吗?”

    “我...我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收留他...”Lethe听着Fury的质问,先是一头雾水,可听到最后那个问题,她不禁也反问道:“他到底是什么人?”

    “人?”Fury听着她的问话,不禁嗤笑了下:“你听过Asgard(阿斯加德)吗?”

    “阿...什么加?”女人一脸迷茫的扫视了众人,最后定格在Fury的脸上:“那是什么?”

    “妈咪,是Asgard,是神域...”Sam小声道:“那款网游的背景设定是关于这个的...”

    “Sammy说的没错...Asgard不仅是地名,在北欧的神话里,它代表了众神之父Odin所在的地方,因此被叫做神域...”Fury看着男孩儿炫耀的表情,不禁笑了笑,随即他在想,或许该问问那游戏叫什么名字,以后应该让探员们都玩一下...

    听着Fury在给她普及神话知识,不禁一脸纠结地打断了他的继续介绍:“所以,您想表达什么?”

    Fury听出女人的急迫,但他却仍是一脸戏谑地笑道:“Lethe,别急,咱们先听听Sammy对于神域还有什么了解?”

    男孩儿见Fury正用鼓励的眼神看着他,于是大胆地开口继续道:“有Odin,对了,还有雷神Thor,他的弟弟就是Loki,游戏里最厉害的法师,可远攻,可群攻,还可以走控制流...”

    当男孩儿的声音渐渐从大厅的回荡中消散时,却没有其他声音再继续接下去,所有人都看向那母子二人,而女人却一反常态地低着头没有说出任何一个字,仅仅是将怀中的孩子抱得更紧了些...

    “...I am Loki, of Asgard...(我是Loki,来自阿斯加德)”不知什么时候,Fury将一个视频仪器放在了Lethe面前,随即一段视频开始清晰地播放,直到那自报家门的声音响起,Lethe放开了Sam,继而又将视频倒了回去,那声音再次响起,随即又倒回去,直到第三遍开始时,她点了暂停,视频里的人一头半长的黑发,一身古怪的绿色长衫,手上握着一根泛着蓝光的手杖...他就是那个向她求婚的男人?那个精细地调制咖啡的男人?那个被她遗忘的男人?

    而当她再次点了播放后,便没有再倒回去,接着集中精力去看下面的片段,但最终她仍是点了停止,不是暂停,是完整地停了视频,于是视频里的男人消失在了她眼前...

    那个关闭了视频的女人最终抬眼扫视着众人缓缓轻道:“所以你们的意思是...我的未婚夫甚至都不能称之为人?因为他是来自那个神域的神?而他来到这里是为了统治人类?你们疯了吗?还是我疯了?”

    此时Fury盯着她泛红的双眼,知晓她一时半会儿无法接受事实,不禁正色道:“Lethe,请冷静下来,好吗?”

    “冷静?如若换做是你,如何冷静?”女人一下站起了身,椅子都被直接碰倒在地,只听砰的一声响彻了整个控制室,而男孩儿在女人身旁虽然有些害怕,却试图抓住女人的手臂,只是此时女人却直接抬手撑在桌子上怒道:“你们在拍电影对不对?你们在拍科幻片?神话片?或者是混合的?所以才有这场航母戏,对吗?他...Loki是不是也在?你们联合起来戏弄我的,是吗?他在哪里?让他出来见我,让他出来见我!!!”

    “Lethe,你清醒点吧!!!Loki已在这两天内杀了几十个人...”此时Fury也暴怒地捶着桌子吼出了声,而当他发泄完怒气,却见对面的女人已愣在了当场,男孩儿躲在了女人怀中,看着开始流泪的母子二人,他不禁又叹了口气:“将你带来这里,不是用你来威胁他,而是保护你,谁也不知道你受伤前到底发生了什么,所以你在这里会更加安全...”

    “安全?”听着他说的话,最后两个字却好似烙印在了心中一样,她自顾呢喃着,低头看向了儿子,又过了好一阵,她才擦了擦泪,扶起了被她撞到的椅子后再次看向了Fury:“对不起,方才失态了,请问能找人带我去你们的厨房吗?”

    Fury听了她的要求,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但最后还是让其他探员带领了她过去,看着她渐渐消失在走廊里,不禁又看向留在这里的Sammy,好似在询问他一般...

    “你们喜欢吃蛋糕吗?妈咪不高兴的时候就喜欢做蛋糕饼干甜品,只要航天母舰上东西齐全,绝对好吃...”Sam擦了擦湿润的眼睛,小心地盯着圆桌前的众人,最后想了想便追了出去,与此同时医生也一同跟了出去,毕竟他还拎着Lethe一直没有机会穿上的鞋...

    而留在圆桌旁的几人则有些面面相觑,就这样而已?在发怒的戏码草草结束后,迎来的是厨师大赛么?

    ......

    两个小时后,当Lethe举着盛满了各式蛋糕的大托盘再次步入控制室时,天已经全黑,只见几十个工作人员还在对着他们的电脑屏幕,而Fury则仍是背对着她站在控制台前...

    面对着忙碌的众人,她并没有打算去打扰他们,于是她将蛋糕放在了那硕大的圆桌上,而她自己也撑起身子一下坐在了圆桌上,端起一块慕斯蛋糕,用小勺舀了一口放入了口中...

    “Lethe,什么时候控制室成了餐厅了?”没过多久Fury就闻到了糕点的香气,而当他转身向源头望去时,就有哭笑不得的感觉,他可是堂堂神盾局的局长,第10级特工,第33级官员,手下的特工不计其数,但面对这个普通的女人,他有些没辙,他既不能像对待犯人那样把她关起来,也不能像对待普通人那般跟她打官腔,毕竟吃人的嘴软,而他可是喝了人家煮的整整一杯咖啡,更别提他刚朝她发了火没多久,她却还端了这么多蛋糕过来,而且还若无其事地直接当是在自己家里似的坐在桌子上开吃,他不禁扶额...现在整个室内都是蛋糕的香气,他可不信还有哪个人能专心工作下去...

    “所有人听着,轮流休息15分钟,想吃东西的...自己去拿...”当他发觉女人继续吃她的蛋糕根本没有想理他的话时,不禁挫败的给了所有控制室的控制人员休息时间,但伴随着开始变得嘈杂的大厅,他不禁又看向圆桌上的女人正色道:“记住!!!下不为例!!!”

    “叫你凶我,叫你凶我,我就是不让你们认真工作...”以上是Fury看到Lethe用勺子挡住微微上翘的嘴角时脑补出来的话语,而他很不幸地只能忽视掉,因为此时他手里也举着一块芝士蛋糕...

    半个多小时后,所有人都重新进入了工作状态,于是Fury严肃的看了眼仍坐在桌上的女人,他知道她看懂了其中的含义,他只希望如若她还想在这里坐着,就安静点,让自己当个透明人...

    如他所愿的身后真的没有了一点声响,他不禁好奇地看了眼身后,只见女人则双手抱膝整个坐在了桌子上,而她好像正出神地盯着那漫天的星空出神...

    “Agent Romanova与Captain Rogers去了德国,Loki公然在那里出现...”没过多久他兀自开口,好似自言自语似的,但不出所料地听到身后的一声道谢,他没有再过多的做出任何回应,但不经意地笑了笑,虽然一闪即逝...

评论
 

© 独孤凤儿 | Powered by LOFTER